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天蓝色的百褶裙



打开衣柜,很多漂亮的裙子,但我却很少穿,出门,我总是一身运动装,淡蓝色的花开着迷乱的诱惑,你找不出这套运动衣究竟有什么不对,以一种独特的风格让世界为它的设计和图案着迷……我喜欢这身舒适的衣服……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会放下写作,穿这身衣服在耀眼的光明里展示此刻的风流。忽然我回想起那条天蓝色的百褶裙……那是姐姐的第一条裙子。

姐姐并不像大多数人那样温存美好,在我印象里,她高傲的就像一个公主,不知是谁把她宠坏了,她对谁都不好,没人告诉她的不对,她一直挥霍着我们可贵的亲情,但都不以为然。因为她美丽,她非常漂亮,这就是理由。

记得某年的校庆,姐姐穿着白色的衬衣,天蓝色的百褶裙,走在上学的路上,她在我前面,就像一朵美丽的花,那么美好,芬芳馥郁。那么动人,让我记忆犹新。学校正在表演团体操,姐姐领操。只有她一人站在高高的表演台上……音乐阵阵,白云悠悠,阳光明媚,少女如花……那情景就像一幅画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每每翻起来,感觉此生再没有可比的瞬间。如果你看过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如果你能从画家深沉的眷恋里找到自己的回忆,我们就是心存善良和美好的孩子……

现在姐姐和我一样喜欢运动装,也有一套开着兰花的永不凋零运动衫……她那条天蓝色的百褶裙早就夭折在岁月里。然而有些美好掺杂着残酷,时常抓挠我们的心……亲情大概永远不需要用加减法计算,有的是不图回报的付出,没有便是零……没有谁愿意告诉大家,少年时代姐妹间的小矛盾,青年时代的疏远,中年时期的“缅怀”……都是五味瓶中最难忘的味道。一切都过去得飞快,就像《魔女宅急送》里的琪琪,即便骑着扫把飞快的穿越城市,也无法赶上光阴岁月的流逝……但是岁月带走了颜值也能磨平菱角,当我们各居天南地北,发着短信,姐姐说:我想你。我答:我也是……此刻,再也没有了斤斤计较……天涯海角,家人闲语,灯火可亲。

  • 图文 | 黛飛




评论
热度(10)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