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月亮

  • 图文/黛飛




八月十五的月亮就必须是团圆之月吗?写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有父母在的时候,天涯海角共明月,心里也月暖风和。而如今只剩我一个人了,月圆即圆,月缺花残。

我躺在床上,从一个深沉的梦里醒来。身边坐着Joe,小女孩的脸,苍白而困顿。我躲过她的目光望向窗外,一轮明月洒在花边的窗帘上,树影印在镂空的蕾丝上,呈现一朵花一样的影子,暗暗的又明晃晃……想必快天明了。

我想起她唱的那首歌《妈妈》,我又想起我写的那个长篇《妈妈》。故事就像流萤飞行不定,又像这月光冰冷地照着人心。我想起一颗苍白的心,我在那里时常迷失自己。就像当初走在窗外的的某个小巷里,让月影像波浪那样在身上滚过,让树影像伙伴一样,聚散离合,最后把自己绑进房间,一囚就是十年……只剩这月光了。

“你再睡会吧?”我听见Joe胆怯的声音。

我时常对她发火,脾气暴躁的原因我也不得而知,在凝固的沉默里,我总是自以为是,认为她无知而愚蠢。她却说:“无知是福”。如果在70年代或更早期时,这话有点道理,如今时代的更迭,人不自安,还恪守祸福简直不可理喻。可是忽然我的心就会软下来,透过月光她脸上有一颗晶莹的泪珠。岂止是我一个人的世界,还有她的悲伤。

“对不起……”我说。

“是我不好!”她回答着,用手捂着脸。我拉住她的手,做起来,病痛忽然消散。生命中我们谁能不犯错,一起迷惘,一起奋斗,又一起寻找真理……

此刻,只有这月亮明白我们的幸福,只有逝去的人明白,我们想她……

 

2019年9月9日16:36:39



评论
热度(5)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