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妈妈的柳桃花


我喜欢柳桃花源于一条花背小狗,我叫它辛巴,希望它像狮子王,然而它温顺的就像一只小羊。辛巴是母亲家收养的一条流浪狗,它漆黑的眼睛上方盖着黑色的皮毛,脊背点缀着几朵白色花纹,就像云朵落在了墨缸里……样子非常可爱,又懂事乖巧。有天辛巴做了妈妈,生了五只小狗,都是黑白花。我喜欢的不得了,就抱起一只玩耍,辛巴跟在身后,生怕你夺走它的宝贝。我坐在花盆边逗小狗,辛巴也蹿上花盆看护它的孩子,不料,它跳上花盆的劲头过猛,一下压断了一棵刚种下的花……

母亲生气的打了辛巴,辛巴害怕的逃走了,等第二天家人才发现辛巴带着孩子失踪了。而母亲栽培的那棵花也彻底失去生机……母亲坐在门外生气地说:“它还来劲了,说一句就跑了了……真是一条忘恩失义的狗!”

我倒觉得辛巴是一条有个性的狗,我对母亲说:“不就是一棵花吗?没有六道轮回,而辛巴可是一条生命啊!”

“可你知道,那是一颗柳桃花啊,我要了几回,邻居才送我的,在咱这方圆几十里都没有这花的品种,很珍贵的……”母亲黯然神伤地说着。

“辛巴还带着一群小狗狗呢?”我无比担心的说。

“你爸爸找了一个早上都没找见……哎,狗脾气真大!”母亲叹了口气。

一晃半月过去,辛巴杳无音信。一天的中午,我正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那一刻9.11爆发,美利坚合众国的高楼大厦连续发生三起爆炸……震惊之余,我忽然听见狗狗的叫声。急忙跑出门,看见辛巴带着它的狗崽回来了,那些浑圆的胖墩墩的小狗狗跟在辛巴身后,而辛巴体毛油亮,像是刚从浴室出来,干净得一尘不染……这是怎么一回事?辛巴冲上来趴在我怀里嘤嘤的叫着,既有兴奋也有久别重逢的喜悦。我捧着它的头问:“你去了,辛巴?辛巴,你可回来了!”他汪汪的叫着回应着我,然后来到那棵柳桃花盆前,不停地叫着……我不经意间看见花盆中间有一棵小芽,带着一小片绿叶刚刚冒出泥土……我惊喜的抱住辛巴,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知道柳桃发新芽才回来的?太奇怪太神奇……我感觉不可思议。

父母也放下新闻大事,跑出来看辛巴,辛巴同样附在父亲怀里嗷嗷地叫……当母亲看到柳桃重生,她眼睛立刻笑出弯月说:“哎呀,柳桃活了,活了!”没想到母亲一直坚持浇水竟然挽救了垂死的柳桃花。虽然柳桃属木质,不喜多水,但嫩芽却需要充足的水分。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辛巴的孩子也长大了,成了我们家忠实的看门护院的卫士。“柳桃花也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芳菲烂漫、妩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门前的几株杨树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树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 春天是属于花朵的,柳桃花也为万紫千红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千朵秾芳倚树斜,一枝枝缀乱云霞;凭君莫厌临风看、占断春光是此花……”(摘录)

转眼秋来,柳桃花百开不怠,给秋色赋“吟诵”了一首永不凋零的颂歌。母亲围着花盆看,花枝高挑,柳叶明亮,根本没有与秋飘零之意。母亲招呼父亲出把力,把花盆抬进屋,以免早霜伤了柳桃花。父亲也乐此不疲支持母亲养花护草,他认为勤劳不但能陶冶情操,还能增长栽培技术的知识。今年夏末父亲就收获了母亲辛勤栽培的万寿菊,小小的庭院开满黄澄澄的万寿菊,简直就像铺在院子里的一块金绒地毯……这种小头菊花散发着浓郁的药香,晒干后可用作药用,能清热利湿,止咳治痢,在《中华本草》中有详细记载。

生命是花,爱是密,这是一朵花开出的一段回忆。

 


评论
热度(6)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