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妈妈

文/黛飛


——————————



注:这首诗是我写给母亲的,就在清明节。诗中没有一句思念的词,但却深深道出了我的思念之情。那是母亲活着时我从未表达过的情感…妈妈走了,而我还要留在人间体会最后的人生........终究我们会相聚。

 
 
 
 

妈妈,在厨房里看见你用过的碗筷


我用眼泪洗了一番

 

妈妈,你非要走吗

 

甚至带着最后一页故事

 

都不等它讲完

 

妈妈,地板上还有你昨天的脚印

 

你一直埋怨我为什么擦不干

 

电影院正在上映你的马路天使

 

还有一串染了红色的胡圆

 

你说,戴在你苍瘪的手上竟然无法显现璀璨

 

你更喜欢那块老上海牌手表

 

妈妈,环城路已经修到大庙前

 

再去虔诚祷告时,不用徒步绕弯

 

一群麻雀落在你种的花上撒欢

 

那棵从不开花的沙果树,今晨露出萌芽

 

一苞一苞缀满梢沿

 

你一定不敢走太远

 

院子里晾晒的衣服还等你收捡

 

无声的黑暗包围着我,我怕

 

阴郁的天咳出血

 

包治百病的药,我已吃完

 

可没有治好我的泪眼

 

妈妈,你去哪了

 

妈妈,我在哪呢

 

妈妈,我想回到小时候

 

枕着你的胳膊睡意香甜

 

然后听你唱:月儿明,风儿暖

 

风儿暖,月儿圆

 

妈妈,你快收敛泥土埋我

 

趁清明之前

评论
热度(6)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