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长篇《物是人非》失败的求婚(6)

作者:黛飛


只有洪玉林一直跟在灵车后,偷看常微。他脚下不时被坑洼不平的地面崴一下或被石头绊一下,眼睛却始终不离常微。而常微根本就没在意,她全神贯注的跟在灵车后举丧。

傍晚,常家院子已经收拾停当,月光浅浅的洒在窗棂。常微把茶碗刷干净,端着一盆水泼出来。

洪玉林躲在院外看见常微就向她招手:“常微,你能出来一下吗?我有话说……”

常微借着月光看到院门外的洪玉林,她理都没理转身进屋,用力的关上房门,熄了外屋的灯。

站在院门外的洪玉林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常微,他自觉倒霉,又被冷落了,于是悻悻回家。

常微在服装社上班不久,闫艺林看出这个女孩心灵手巧,于是拿出一块白底蓝花的碎花布送给常微说:“小常,既然做我的徒弟,就学习一下裁剪吧,这块衣料你裁剪的好与坏都归你了,然后还要打样,我们服装厂就照样生产。”

“好。我试试。”常微接过布料:“不过布料我收了,多少钱在我工资里扣。”常微笑了笑又说:“这布料好看。如果我设计的好再给服装社的女同事每人做一件。”

“哦?这款布料可就这一块。你可以看看别的料子。”闫艺林指了指库房,然后走出屋。

常微想了想就向库房走去。忽然,一个身影闪现出来:“常微,我喜欢你,我想……”

常微被吓了一跳,她定神一看,原来是洪玉林。常微气不打一处来,她哼了一声转头离去。

回到家后的常微越想越生气,心想,要说洪玉林也算仪表堂堂,做为镇长的儿子难道也不会办事?喜欢我,为什么不找个媒人来提亲?偏偏你洪玉林三番五次找我谈什么恋爱,这要是传出去多丢人!毕竟我们这儿还没那么开放,有几个是自由恋爱的?再说自由恋爱也被人笑话……比如说二妹,如果她没和万阳结婚,那名声可就坏了,再交朋友,就会被看不起。好在二妹实至名归的嫁了,旁人也无可厚非。

她正想着,大锁走进来说:“姐,妈给了我20元钱,说是你让给的,我不明白,为啥给我钱?”

常微忽然笑了起来:“傻弟弟,你忘了,我在茜拉金的时候答应给你买鸟笼?”

大锁笑了:“姐,你还记得呢,不过我不想买鸟笼了,我要买渔网和梭枪……”

“买这些做什么?”常微不解的看着弟弟。

大锁笑嘻嘻地说:“我小时候最大的愿望是买个铁丝鸟笼和邻居那些孩子的木头笼子比个高下,不过那时是小时候的想法。现在我想做点小买卖,多挣几个钱给家里补贴,我学习不好,也没出息,不能总让你赚钱,我也是个男人啊,我会抓鱼……我投标枪很准,能抓到大鱼……”

(待续)



评论
热度(5)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