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长篇《物是人非》(八)鸣冤之路1

作者:黛飛

 

再美好的未来也是看不见的未来,每天过的是现在。常微在额旗的工作和生活似乎脱离了布西的残酷运动,这里就像另一个天地为她展现了崭新的生活。然而她日夜思念孩子,放不下顾桐被冤的事实。如果她不能和顾桐站在一起,顾桐失去的不仅仅是自由,还有人生最重要的前途和未来。她能忍心听之任之,任由命运不公平的对待顾桐?她时常想,她不能那么自私,把自己藏在安静之中,即便她什么都能拥有,可她的心依然不够幸福。

山间荡起迷雾,常微清脆的嗓音从广播中传出。林业局的人们都知道这位新来的播音员,就像一个神秘的天使,都说她有文化,漂亮还善良,听了她的声音就能感受这个女人的温柔和美丽。可是谁都不知道在她笑容的背后,隐藏着多么沉重的负荷。她从不向任何人说,因为她知道,这一驿站不过是她要休息一下灵魂,她要养精蓄锐回布西继续战斗,为她的爱情,为了孩子,为他们家庭生活的未来。

播音结束后,她带着围巾,走在茫茫的山谷,那些她小时候就梦想的自然交融的景色,正被侵蚀在迷雾之中,她觉得这情景就像自己的未来。几个月来的寒风暴雪,让额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然而此情此景却无法揉入她的内心……她真想对着远山大声呼唤:还我青春,还我爱情,还我们清白!

夜里,她疲惫的躺下,梦中她像白天那样徜徉在迷雾中,忽然一轮通红的太阳从山顶升起。她高兴的跳啊,唱啊,奔着那太阳跑去。突然她的脚下被什么东西揪住,硬生生的把她拉下山,她拼命挣扎,眼见那太阳渐渐消失在山后……她被彻底的拖进黑洞洞的山谷。猛然顾桐站在他的对面,冷酷的目光,冰凉的言语:“你忘了我了!你忘了我了!我是清白的啊!我是被冤枉的啊!我冤啊!”

常微啊的一声从梦中惊醒,她再也坐不住,立刻买了回程的车票。常芳急的差点掉泪:“姐,你咋这么傻啊!姐夫被判十年啊,你和孩子还有什么希望!过几天我就把孩子们接过来,学校也报名了,你要为孩子想想。”

“咱妈说过,不能做小人之事,不能落井下石。我相信顾桐没有罪,如果我都离他而去,他这辈子就完了,那样我过得再好,心里何安啊!”常微说。

“人不利己,天诛地灭。都什么时候还想那么多。如果姐夫事不能好,你这一辈子和孩子都会被瞧不起。再说,李科长私下透露过,他还单身,人家要地位有地位,生活也富裕,而且长得也帅,他也有意……”

“别说了!”常微打断了妹妹的话:“我自己的事,由我自己来决定吧。我必须回去一趟……”



评论
热度(9)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