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乘风破浪



图文/黛飛

    我经常坐在海边望着远渡重洋的轮渡,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坐上大船乘风破浪去远行。如今不经意间梦想成真,回想当初的誓言犹如昨日梦。

    很多时候我都是矛盾的,为即将实现的梦想兴高采烈,同时也会黯然神伤。我会离开故土,都说故土难离,此刻验证了…在理想与痛苦之间交集…人就会多愁善感起来。可是当大船扬起风帆,劈波斩浪勇往直前,那一刻我心无旁骛,张开翅膀高傲的飞翔。

    走的时候我没想去自己的出生地告别,我相信生我之人在与不在这个世上都无关紧要了,因为我一直在没有安全感的地方活着,甚至是没有爱,没有亲人,没有关怀的世界苟且偷生…我并不想这样,因为年幼,我也无法改变现状。因为长大我改变自己的命运,却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变自己的心!我的心为何如此脆弱又热血沸腾?它和大脑打成一片,无时无刻欺骗着我的身体,我像麋鹿一样奔跑,像野兽一般在无人的地方嚎叫……最后像鹰一样飞翔。

    那是在登上“泰坦尼克号”的反应。很早之前有朋友相约是否结伴坐上豪华轮渡周游世界,我断然拒绝,理由是我想一个人远足。

    换句话说,我不会爱了,除了慈悲为怀,对比我弱弱的所有生命,都会施以援手。别指望我轻易相信爱情!我的爱情死了,在1998。

    大概谁都会经历很多挫折,但有些磨难足以令人丧志,而当我站在matterhorn面前时,重拾勇气和意志!多年来捍卫自己的尊严,却从未获得尊严感,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别人的心灵也遇见自我的灵魂……我终于找到幸福的方式!也为自己不懈的努力奋斗感到骄傲,这就是: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评论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