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生琥珀色 转身一世流离白

呼吸


我们活着要呼吸,呼吸什么?空气,空气哪里来?大气层赋予的。一但失去了空气,我们就会窒息,不管你有多么健康的体魄。那么我就要把这个沉重的话题摆在桌案,让你明白如何不让自己窒息。



2006年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就曾用一堂生动的教科演说,阐述了地球逐年变暖,将给世界带来的巨大灾难。不管你身居何位,富贵还是贫穷,任何人也无法逃脱。


2019年,我坐在电脑前前思后想……母亲在新年初始溘然长逝,我勉强从悲痛中走出,豁然明白,老人家千秋后的幸福指数远比我高得多。为什么这样说,我个人觉得活着不单单是健康,精神和文明,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为子孙后代留下什么?他们能否因此有幸福感。


雏鸟在抚育幼鸟期间,如果因为温室效应,春天进入夏季速度加快,幼虫提前卵化……那么幼鸟就会因为没有幼虫可食而饿死。生态链从这一节断裂后,生态环境的变化将像多米诺骨牌那样被打碎,形势严重的远超核爆炸。


环境带给我们的威胁是不可阻挡的,但是我们有办法制止,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把这个问题提到议事日程并依法执行。


前日我在超市买方便袋,对这种垃圾袋我深恶痛绝,发明者完全是功利心而没有远见。我买了可降解的袋子,虽然有些脆弱甚至不用费力它就会破碎,但我认为这是社会文明的进步,至少它在土地里无需太久就会融入其中。而那些塑料制品不但成为地球环境最顽固的破坏者,也成为海洋垃圾的延续。我们在源源不断利用地球资源时,就像吸食母亲的奶汁,分明看到了干瘪,不惜吸出血来。在人之初的教育里,我们应该加一条:“珍惜”。无论是亲情、爱情、山水之情、自然之情,人若懂得珍惜,贪婪也就稍安勿躁。


多年前我认识一位民间发明家叫张念东,他发明的重力连续发电,完全可以替代能源资源,在我国的科研领域上可谓独辟新界,为寻找替代能源技术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但是由于很多奸商急功近利,利用并盗取这项技术,而把一项了不起的绝能源的新技术搞得乌烟瘴气,破坏了这项新技术的正常运用和发展。让发明人像捧着和氏璧的卞和,卞和曾把璞玉几经举荐给楚厉王和武王,都被视为是一块石头,还被砍断了他的双腿,忠贞之人被视为欺君之徒。后来文王命人刨开璞玉,果见稀世之宝。命名为为和氏璧,并成为楚国的国宝。那么张念东先生的重力连续发电何时能重见天日?成为我们科技时代的巨龙,为新能源的建设发挥不朽的动力?有胆量的就刨开这块科技璞玉吧,见识我们的国宝!


现在我们在看看保护环境我们做到了多少,我记得在参加诗歌大赛的时候,我有一首关于自然的片段:“我抬头看赞赞蓝天如何被沙尘涂鸦,遮天蔽日的黄沙染指天空的纯粹。我低头看一条汹涌澎湃的大河,如何变得骨瘦如柴,在我能力内……我种满花朵……”


环境日益让我忧心忡忡,这是我们的现实啊!大气层变薄了,北极融化,如果喜马拉雅的冰川进一步融化,长江、黄河将消失在版图,南方将无水可用……岂止是骨瘦如柴?!如果大气层进一步减少,我们将不复存在。高温、风暴,恶劣的气候变化将人类弑杀,重回冰河世纪。


大世界里,我希望真正的新能源财富,不是多造几万辆吸油的汽车和经济的强大,而是我们在运转一个决策时,要充分考虑地球的感受,以及造福后代千秋;小世界里,我们应该有规律的行驶主动权,能走路最好不开车,关心别人,关心万物,你的任何一次呼吸都离不开万物与共。达尔文的最大成就是——自然选择!世界不是个人的,属于全世界人民。地球不属于某个国家,而属于遵循自然法则的万物。


谁的指导思想都不能凌驾自然规律之上,何况,人,不能胜天!




文/黛飛

评论
热度(4)

© 黛飛 | Powered by LOFTER